教會消息

~教 會 (五月)消 息~
——2014年第季的讀經日程,目前還有剩餘,歡迎弟兄姊妹自由拿取,人手一本天天享受上帝話語甘甜。
——宣道會南區四堂家庭聯誼活動在5/17(六)上午10:00於教會舉行,邀請弟兄姊妹一起來參加,我們邀請到1919救助協會的廖主任,來分享他們的事工。
——5/15 10:00,羅佑任弟兄在海總進行尿道結石取出手術,請代禱

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

分享工作中的心情!

 網路文章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#!/read.life
如果你的工作不是你所愛,你可以創造出興趣來。
你可以有自己的遊戲公式,使工作從「討生活」進階到「好生活」。
就以在台北市滿街跑的計程車司機來說吧。隨著失業率越來越高,很多人加入一些技術門檻的行業,計程車就是其中之一,但也使得原本的計程車生意變少了。
只要你開口問,最近生意好不好做?絕大多數的司機,都會有一肚子的苦水和牢騷要說。
但我也有一位很不一樣的女性司機朋友。她生性樂觀,性格開朗,完全樂在工作。
⋯⋯
「有的客人上了車會問我:一個女人出來開車,一定是因為家裡過不去吧,是不是負擔很重?我都笑笑沒說話,什麼時代了,怎麼還有這種成見呢?其實,我是一個很喜歡交朋友,也喜歡出來「趴趴走」的人,孩子都大了,不需要我囉唆,開計程車對我來說,是個很好的工作。」

她開了十五年車,很會在工作中加入娛樂,客人要到陽明山,她就會順道賞個花、吃個野菜才下山,客人到鳥來洗溫泉,她也會順道洗個溫泉,繞到市場旁,只要有車位,她就順道逛個街,到家門口附近,累了就回家睡個午覺,每天笑口常開,覺得去哪裡都是賺到,心裡想的是:「都有人付錢請我去玩哩。」
也許你會認為她開車開得「不太認真」,但事實上,由於她專業、人緣好,熟客不少,再加上她從不魯莽搶道,當選了優良司機,很多乘客常衝著貼在車玻璃上的「優」字搭她的車,所以她每月的收入,並不少於那些苦哈哈說自己一天開十二小時、怨天尤人的男人。儘管難免受到不景氣的影響,但她以自己的方式將之降到最低,還是樂在工作。

我們不可能要全世界來迎合我們,也不可能要工作來巴結自己,身在現代社會,能夠創造出既能迎合工作,又能巴結自己的方式,就是成功的「創業人」。

~摘自書:投資自己,作者:吳淡如,方智出版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