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消息

~教 會 (五月)消 息~
——2014年第季的讀經日程,目前還有剩餘,歡迎弟兄姊妹自由拿取,人手一本天天享受上帝話語甘甜。
——宣道會南區四堂家庭聯誼活動在5/17(六)上午10:00於教會舉行,邀請弟兄姊妹一起來參加,我們邀請到1919救助協會的廖主任,來分享他們的事工。
——5/15 10:00,羅佑任弟兄在海總進行尿道結石取出手術,請代禱

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

2010/11/20(週六)愛團契聚會分享內容

歡迎弟兄姊妹一起參加愛團契,讓我們在團契中一起分享我們生命的觀點,聚會流程:

一、敬拜

二、破冰:真我本色

三、閱讀:孤兒院的甜橘

內容:
一個在孤兒院長大的男孩,說了這個從前他親自經歷的故事:我小時候雙親便都去世了。九歲時我進了一間在倫敦著名的孤兒院,這兒與其說是孤兒院,不如說是監獄。白天我們必須工作十四小時,有時在花園、有時在廚房、有時在田裡。日復一日,生活上並沒有任何調劑,一年中僅有一個休息日,那便是聖誕節。在這一天,每個人還可分到一個甜橘,表示歡慶基督的降世。這就是所有的了,沒有香甜的食物也沒有玩具。然而連這僅有的甜橘,也是要在這一整年終都沒有犯錯、都聽話、 乖順的孩子才能得到。這聖誕節的甜橘就是我們整年的盼望。


又是一個聖誕節來臨了,但這個聖誕節對我來說簡直是個世界末日。當其他的孩子列隊從院長面前走過,並從手中接到一個甜橘時,我必須站在房間的一角看著。這是我在那年夏天,有一次要從孤兒院逃走的處罰。禮物分送完後之後,孩子們可以到院裡玩,但是我必須回我睡覺的房間,並且整天都得躺在床上。我心裡那麼悲哀並感到無比羞愧,我吞聲隱泣,覺得活著毫無意義!

過了一會兒,我聽到房子裡有腳步聲。一隻手拉開了我捲縮其下的蓋被,我抬眼一看,一個名叫維立的小男孩站在我床前,右手拿著一個甜橘,向我遞過來。不瞭解發生了什麼事,會是從那兒多出一個甜橘?看看維立,再看看甜橘,我真是被搞糊塗了。這其中必定是有一個特殊的情況。突然我瞭解了,這甜橘是已經去了皮,並且當我在就近些看時,便一切都明白了,我的眼睛盈滿了淚水。又當我身出手去接這水果時,發現我必須好好的捏緊,否則這甜橘就會一瓣瓣散落。

這是怎麼一回事?原來是有十個孩子集在院子裡商量並決定,要讓我也能有一個甜橘過聖誕節。就這樣,每個人剝下他們的橘子,分出其中的一瓣,再小心的組合成一個新的、好看的、圓的甜橘。

這個甜橘是我一生中得到的最好的聖誕禮物,他讓我領會到了真誠、可貴的友情。

真友情是非常的可貴,要把握住!不要與好友一言不合而傷感情。

摘自:http://www05.waha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2279015&extra=page%3D1%26amp%3Bfilter%3D0%26amp%3Borderby%3Ddateline%26amp%3Bascdesc%3DDESC

四、請分享你的感動

A:朋友要學會分享。
B:朋友要學習關心朋友。
C:面對朋友,我們的分享可以有多少?
D:對教會弟兄姊妹,我們可以做什麼關懷工作?

五、代禱事項
六、禱告散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