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消息

~教 會 (五月)消 息~
——2014年第季的讀經日程,目前還有剩餘,歡迎弟兄姊妹自由拿取,人手一本天天享受上帝話語甘甜。
——宣道會南區四堂家庭聯誼活動在5/17(六)上午10:00於教會舉行,邀請弟兄姊妹一起來參加,我們邀請到1919救助協會的廖主任,來分享他們的事工。
——5/15 10:00,羅佑任弟兄在海總進行尿道結石取出手術,請代禱

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騎驢找馬?還是堅持到底?

這是東印度帝國的一個故事。

有個年輕人看到一位美麗的女孩.他不敢對這位女孩表達傾慕之意,就悄悄跟在她後面。走了許久,他們爬上一個山坡,這個女孩突然回過頭來,問年輕人:「你為什麼一直跟著我?」年輕人被女孩的舉動嚇了一跳,馬上回答:「因為妳是我所見過最美麗的女孩。」 女孩子一聽就笑了。她說:「我才不是最美麗的女孩,我的妹妹比我還漂亮,她現在就在你後面呢!」

這個年輕人回頭一看,覺得山腳下彷彿有個影子,於是立刻回頭,拚命追趕那個影子,跑了好久,一直跑到山腳下,才發現根本沒人。 然後他又拚命跑回山頂,來到女孩面前,氣喘叮叮的問她:「妳妹妹根本不在我後面,妳為什麼要騙我?」女孩說:「你不是說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女郎嗎?」年輕人點點頭.說:「對呀。」女孩又說:「那麼,為什麼我一說到有比我還漂亮的人,你就馬上跑了?」

其實,我們應該持續追求自己的理想和願望,與人相處常常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;常常溝通,並且多花時間與朋友、家人在一起,建立一種踏實的歸屬感;當家裡的每一份子歸屬感都變得緊密後,自己也會受益。

但有些人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,會因為一些細微因素,例如,一時心情不好或是遭遇到挫折,就又產生放棄的念頭,心裡想著:何必那麼累?還是先看兩個鐘頭的電視,別那麼認真吧!這時候的你。就像那個東印度的年輕人一樣,聽到還有更美麗的女孩,掉頭就跑。我要建議各位,抓住你最相信的,抓住你最想要追求的理想或是信念,然後堅持下去,不要放過。

什麼樣的人才能堅持到底?我覺得是對自己很有信心,能做到自我肯定的人,就能夠堅持到底。當然,堅持到底之後.獲益最深的人是自己,而周圍的人也獲益匪淺。讓我們一起堅持到底,全力以赴,追求我們的理想。

摘自:http://www05.waha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2252548&extra=page%3D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