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消息

~教 會 (五月)消 息~
——2014年第季的讀經日程,目前還有剩餘,歡迎弟兄姊妹自由拿取,人手一本天天享受上帝話語甘甜。
——宣道會南區四堂家庭聯誼活動在5/17(六)上午10:00於教會舉行,邀請弟兄姊妹一起來參加,我們邀請到1919救助協會的廖主任,來分享他們的事工。
——5/15 10:00,羅佑任弟兄在海總進行尿道結石取出手術,請代禱

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用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清潔我們的家

朋友寄的生活小偏方,與大家分享,效果如何不知,不過大家可以試試看,好用再告訴大家吧!

A、保鮮膜清洗廚房窗戶:

用保鮮膜清洗廚房窗戶,快又有效因為油煙的關係,廚房的窗戶總是油膩膩的,要把它們清乾淨,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別發愁,只要幾張保鮮膜, 清理廚房的窗戶,就不再是那麼令人頭痛的問題了!我們只要在廚房窗戶上噴上清潔劑,接著蓋上一層保鮮膜。10~15 分鐘之後,把保鮮膜撕掉,再用乾抹布將窗戶擦拭一遍,輕輕鬆鬆,原本油膩不堪的窗戶,就變得閃閃發亮,跟新的一樣喔!試試看吧!

B、清洗瓦斯爐妙招,回去馬上試試看喔!

清洗瓦斯爐妙招(告訴媽媽哦 )清洗瓦斯爐,載自中國時報。我發誓,這是一個我的親身體驗,在使用後真的覺得 ………… ……神奇了。相信每個人家裡都有瓦斯爐吧!是不是每次炒菜多少都會有油煙噴出來,所以除非你很勤快,每天煮完飯還會記得要擦拭,否則日積月累……漸漸地 ……

瓦斯爐就會有黃黃的、油油的污垢,每當你要將它刷乾淨時,即使用了廚房魔術靈加上菜瓜布,還得用力拚命的刷都不見得可以刷到完全乾淨,對吧?尤其如果你們家的瓦斯爐用了好多年,又久久才清理一次,那當你要清理 ? ?就是惡夢的開始囉!

記得從媽媽身體較不好後,我們家廚房的整理清潔工作就落在我身上了,每次都得跟這些頑劣不堪的油垢戰鬥半天,把我累死了也無法完全將它們根除。但是……這一次……一切都不一樣了!只要您使用麵粉不管是低筋、中筋、 高筋皆可,再加上乾的菜瓜布,輕輕的把麵粉倒到瓦斯爐上,用乾的菜瓜布輕輕的刷,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將油垢刷乾淨,如果很久沒刷還是要一點點小力啦!不傷玉手,不傷瓦斯爐,刷完之後簡直像換了台新的,瓦斯爐不再黏黏的,而是滑滑亮亮的,一點都不油膩了。

C、如何清洗羊毛衣物

對付一洗就縮,且容易變形的毛衣你要如何用既簡單又經濟的方式來處理它呢?很簡單...~用洗髮精洗!步驟如下:

1.先倒入少數洗髮精在桶中稀釋,接著放入你心愛的毛衣物. 讓它整個浸泡在水中...

2.10~15分鐘後....(視衣服多寡,原則上別超過20分鐘)

3.將衣服離水,以手洗方式清洗......

4.放入洗衣網中,置入洗衣機脫水....... (這個步驟可以和其它衣物一起處理)

5.最後,平放陰乾即可…(除非你有自信用衣架晾乾而不變形...)

怎樣?很簡單吧!!! ... ^ ^,以往,面對羊毛衣物我都是用"乾洗"的方式來處理。但是一到了換季的時候那一筆巨額的洗衣費用,往往讓我笑不出來...那天在電車上碰巧遇著了兩位媽媽正在分享生活經驗...就給它偷偷學起來了...覺得挺受用的!連我這家事白癡都覺得易如反掌(亂有成就感的說)^ ^,當然如果是大型衣物西裝、大衣、外套...我建議還是別省那些錢,送洗衣店處理吧!!

D、溼衣服日曬法去黃漬

看了《白衣服有黃漬該怎麼辦?》一文,我想起艾比的老公大海是德國人,非常重視環保。當她從表姐手中承繼一堆恩典牌嬰兒服時,棉質衣服上的黃漬,讓她很傷腦筋。結果大海教了她一招,不用任何漂白水,就讓衣服再度變得白皙亮麗。

找一個有大太陽的日子,把所有的衣服都攤放在草坪上,然後用水管把衣服澆濕,但是期間要記得不時澆水,讓衣服保持濕潤。持續日曬四十分鐘後,衣服立刻潔白如新。這是利用太陽光跟水產生的臭氧,讓衣服自然漂白。

寶寶沾到大便的嬰兒服,對媽媽來說是最傷腦筋的,雖然我家沒有草地也沒有水管,不過太陽跟水倒是有的。那天我把女兒沾到大便洗不乾淨的嬰兒服用手洗淨後,沒有脫水也不擰乾,整件濕淋淋地放在窗台上曬太陽。結果到了下午一看,果然一塊塊搓揉不掉的黃漬,完完全全不見了。你要試試看嗎?記得要挑一個大太陽的日子,而且衣服要濕不要脫水喔!

E、清洗切菜板有一套

你知道嗎?處理魚肉的切菜板,不能用熱水清洗喔!一般人會覺得用熱水可能可以達到去腥的效果,但事實上並不然。由於魚肉裡含有蛋白質,若是用熱水清洗,反而會讓蛋白質凝固,因此產生腥味。正確的方式應該要用鹽巴刷洗,然後再用冷水沖乾淨,最後在放在陽光下曝曬,這樣才可以達到徹底殺菌的效果喔!

F、家中的馬桶不通怎麼辦?

一般的反應是趕快買一瓶腐蝕性極強的鹽酸或[通樂] 之類的東西解決。其實有個更簡便、經濟、安全且有效的辦法,是用一盆大約 一公斤 重的碎冰塊倒進馬桶,再按下送水按鈕,藉水與冰的沖力,任何阻塞雜物即可一沖而下,又不會造成污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