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消息

~教 會 (五月)消 息~
——2014年第季的讀經日程,目前還有剩餘,歡迎弟兄姊妹自由拿取,人手一本天天享受上帝話語甘甜。
——宣道會南區四堂家庭聯誼活動在5/17(六)上午10:00於教會舉行,邀請弟兄姊妹一起來參加,我們邀請到1919救助協會的廖主任,來分享他們的事工。
——5/15 10:00,羅佑任弟兄在海總進行尿道結石取出手術,請代禱

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放牛班v.s醫院院長的差距?

湯森太太是一位小學教師.她在美國德州某個小學教五年級。有一天,她對全班學生說:「我是你們的老師,我愛你們每個人。」說完這句話後,她覺得有點心虛,因為班上其實有個學生,她並不是那麼喜歡。這個學生名叫泰迪,他上課不專心,很喜歡搗蛋,常常缺交作業,身上還有一股怪味。

湯森太太自我反省之後,覺得自己應該多瞭解泰迪,於是,她把泰迪的學籍資料拿出來研究。湯森太太發現.一年級老師給泰迪的評語是「泰迪很可愛,大家都當他是個寶」;二年級老師說「泰迪是個好學生,作業寫得很乾淨,又總是準時交」:三年級老師特別註記著:「泰迪的媽媽生病了,爸爸對他不夠關心.所以他的成績開始往下滑」:四年級老師寫得更嚴重:「泰迪的媽媽去世,爸爸酗酒,除非我們採取重大改變,否則他很可能會流浪街頭,成為不良少年。」

湯森太太讀過泰迪的資料後,決定開始關心他的行為。當泰迪有好的表現時,她會給予讚美;泰迪早上進入教室時,湯森太太會跟他閒話家常;慢慢的,泰迪開始有了轉變。聖誕節到了,學生們都準備了一份禮物,包裝得漂漂亮亮的送給老師。湯森太太一面開心地向學生道謝,一面拆禮物展示給大家看。輪到泰迪拿著禮物走上講台時,全班哄堂大笑.原來他準備的禮物是用舊牛皮紙袋包裝的。

湯森太太立刻阻止大家嘲笑,當大家安靜下來後,泰迪把紙袋交給湯森太太。湯森太太打開紙袋後,發現裡面有用過的半瓶香水和一條舊項鍊,這條項鍊上的石頭還掉了幾顆。湯森太太馬上戴上項鍊,並噴了香水,對泰迪說:「我好喜歡這份禮物,謝謝你。」當天下課後,整個教室只剩下泰迪和湯森太太兩個人。泰迪慢慢走到湯森太太面前,說:「謝謝妳戴這條項鍊,並噴上香水,這都是我媽媽最喜歡的,我覺得好像又看到媽媽了。」

泰迪離開教室後,湯森太太趴在桌上哭了一小時。從此以後,她更關心泰迪了。經過一年後,泰迪畢業那天,老師發現門下塞了一張卡片。這張卡片是泰迪寫的,上面只有一句話,寫著:「妳是我最好的老師。」

六年後,湯森太太又收到泰迪的十片。卡片上寫著,他現在是半工半讀,但他是以全年級第二名畢業的,下面還是加了那句:「妳是我最好的老師。」四午後,湯森太太收到泰迪的信.裡面寫著他在大學的生活.還有他是以生物系的最高榮譽獎畢業。下面還是這句:「妳是我最好的老師。」

又過了四年,泰迪已經從醫學院畢業。除了那句「妳是我最好的老師」外.泰迪說,他認識了一個女孩.打算跟她結婚,但是因為父親已經去世,就詢問湯森太大是否願意坐在教堂第一排的家長席位。

湯森太太非常樂意去參加婚禮。當婚禮結束時,她走到台前,跟新人擁抱,並表示祝福。這時泰迪輕聲在老肺耳邊說:'謝謝妳對我這麼有信心,妳改變了我的一生。」這時湯森太太忍不住哭了起來,她對泰迪說:「泰迪.是你改變了我的一生,如果沒有你,我只是個會改作業.教課的老師。因為有你,我變成一個懂得關懷學生的老師。」

泰迪後來成為美國愛荷華州一家基督教醫院的院長,是一位表現優秀的好醫生。醫院裡有一棟癌症病房的大樓,就是用他的名字來命名。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,在忽略人性的教育制度下,像泰迪這樣的小孩大概會被分到放牛班,或成為流浪街頭的中輟生。

湯森太太對他的課業沒有採取強迫的方式,僅僅是對他多付出了一份關懷,就能為他帶來這麼大的改變。由此可見,關懷的力量有多麼神奇。希望你我都能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落,找到一個關懷他人的機會,努力而持續的做下去。

摘自:http://www05.waha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2256825&extra=page%3D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